2011年5月30日星期一

  关于一个当妈的所要付出的!

   这个姿势是儿子最新学会的,因为我给他拍照的时候总是这个姿势,所以他也学会了。可见,古人说的言传身教是多么的正确和重要!
 
    以前小的时候,总是听老人说,不养儿不知父母恩,自己在旁边,听听,笑笑,并不理解。当了妈妈后才明白。在陪伴儿子成长的这二十三个月里,在我当妈妈的这二十三个月里,经历了你们多的快乐,伤痛,幸福,劳累。今天,就和大家在文里说说吧!
 
一,为了孩子,暂时放弃自己的理想
作为80后的女人,我们多数都是家里的独生子女,接受过高等教育,在女孩并不比男人差的教育中长大。所以,我们都有自己的理想,自己的抱负。我大学毕业就和老公结婚了,但是结婚的时候就和老公说好,暂时以事业为重,不要孩子。但是,结婚不久后我就意外的怀孕了。几经考虑,决定要这个孩子。于是,蒸蒸日上的事业只好放弃掉了。后来,为了带儿子,我又在家全职了一年。但是,亲爱的宝贝,我从来不曾后悔过,你是上天给予我的最好的珍贵的礼物。
 
二,为了孩子,尽量避免任何家庭矛盾
以前,很多人都说,我是个强势的女人。无论是在工作上还是在生活上。有了儿子后,在我眼里,每个女人,的身份都是妈妈。像对于婆婆,我以前总是抱怨,为什么我无论怎么付出婆婆还是对我们不好。有了儿子后,我会告诉我自己,婆婆是老公的妈妈,宝宝的奶奶,无论她怎么对我们,我们都是一家人。对于我自己的妈妈,为我们带孩子,为我们做家务,照顾我们一家,我时刻心怀感恩。以前小的时候,总觉得,妈妈为我做的都是理所应当的。而现在,我确是发自内心的感激!我和老公,有了儿子后,更是从来不在孩子面前大声说话,因为,我看了一本关于心理学的书,说是,在孩子眼里,父母的大声说话,都会给孩子埋下心理阴影。
 
三,为了孩子,爱上户外爱上旅行
可能,热爱自然是所有孩子的天性。儿子从四十天开始,就要求每天出去溜达。抱着在外面,就开心。不出去,就哭闹。所以,无论我和老公工作一天回家后有多累。休息天多想宅在家里。看着儿子的小眼神,都义无反顾的冲出房门。于是,近的公园,超市,商场。远的山里,温泉里,景点里。都留下我们一家人的脚印。
 
四,为了孩子,舍弃漂亮衣服
有儿子前,我喜欢穿白色的衣服,忍受不了任何人做我的床。记得我上大学的时候,总是用一个帘子,把自己的床铺围的严严实实的。有了儿子后,常常是,下班回来,儿子就扑到我怀里,手上的果汁油渍都擦在我的身上。我的美衣,就常常这样牺牲了。至于床单,我家的床就是儿子的游乐场,儿子在床上,爬上爬下,踩去。常常是早晨换的床单,下午就惨不忍睹了!
 
五,为了孩子,和所有邻居好好相处
没结婚的时候,我是那种见了人很少打招呼的女人。于是不少人说我有点傲。有了儿子后,我看到楼下每个邻居,都觉得,说不定我的孩子,什么时候需要人家的帮吗。于是,只要遇到了邻居,我就会主动和人家打招呼,帮助邻居拎东西。就连楼下的物业,也让我处的像一家人一样。老公常常嘲笑我说,当了孩子的妈,就是不一样!
 
 
   各位亲们,你们当了妈妈后,都发生了什么变化,都付出了什么呢?在这些付出中,其实我们也一直在收获,一直在幸福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